P6112663.JPG

 


 

今日行程

6/11 霍恩史旺高--林道--(黑森林弗來堡)--法國科瑪--柯瑪Hotel L'Europe

(一雙人床99歐~加一單人床23歐~早餐大人各12.8歐~含車位) 

 

↓ 今天的行程只有一個字來形容, 那就是"趕", 要從德國最南端的中間點新天鵝堡啟程, 一路向著

西方300多公里遠的法國疾駛而行。 沿途路經散落於阿爾卑斯低矮山間數座田園小鎮; 並順延著

德南與瑞士、奧地利的天然邊界湖--波登湖湖岸線前進; 再橫越幅員遼闊杉林密佈的德國知名黑

森林與蒂蒂湖區; 最後跨過德國與法國的天然邊界河--萊茵河, 最後再往西邊開一點點, 就到達

我們今日行程的最終目的地--法國東部亞爾薩斯省酒鄉之路La Route Des Vins d'Alsace

路上美麗又熱鬧的葡萄園小鎮之一--科瑪Colmar 。 雖然遠得不得了, 而且讓我捨棄了德國黑

森林咕咕鐘蒂蒂湖與弗來堡的參訪, 但此舉卻是非常值得!  沉醉在法國亞爾薩斯省數座酒鄉小鎮

的甘甜醇美, 一經品味, 其後勁如餘韻繞樑多時, 讓人回味無窮, 此行了無遺憾!   

(車上GPS帶的路跟下圖Google map抓的路線略有少許差異) 

史旺高到科瑪.JPG  

 

 

 霍恩史旺高-->林道島Lindau Insel~~獅塔相望林道港

 

↓ 早晨七點半一到, 就下來位於新天鵝堡山腳下我們住宿飯店的餐廳享用我們在此的第二次, 也是最後

一次的早餐, 只是與其說是享用, 不如說是讓自己不飢餓, 因為一個多星期以來每天早晨都吃一樣的呀

較特別的是今天多了新鮮水煮蛋, 還使用特殊的陶瓷器皿來裝盛。食用方法是先把雞蛋放置在器皿上,

把雞蛋頂端敲出一個小洞, 加一點點的鹽巴下去, 像吃布丁一樣用小湯匙挖取, 總算有些不同的味覺刺

激了。照片中表面印有弧形壓痕的小圓麵包算是最基本的餐包款式了, 外層酥脆有咬勁, 內心柔軟, 咀

嚼起來有小麥的香氣, 比起其他堅硬又強韌十足的芝麻或雜糧款更易入口。

P6112627.JPG

 

↓ 桌號已經由飯店安排好了, 這就是我們一家的餐桌

透明玻璃小碟子裡裝的是很純粹天然的手工果醬, 果實粒粒分明, 很棒!

P6112628.JPG

 

↓ 前幾篇關於這間飯店早餐的文章曾提及我們邊用餐邊抬頭就能見到山丘上的新天鵝堡,

不過我的相機對於室內外光線轉換老是抓不好, 拍了好幾張照片老是抓不到窗外的新天鵝堡。

P6112631.JPG

 

↓ 這一張終於把新天鵝堡拍攝入鏡啦~~~

用餐時, 我背後那一桌操著美語口音的美國家庭說話聲音之大, 讓我開了眼界。 所到之處, 似乎有

美國家庭所在的地點, 現場總是喧嘩聲不絕於耳, 在室內其實蠻刺耳的, 而歐洲人就真的文雅肅靜

到一個極致。 然後我看到一個外國佬手腕上一個大大的刺青刺著中文「馬友情家族」, 我跟W交

頭接耳討論真是有這個家族團體, 抑或是其實與「勉族」有著不知其所以然的異曲同工之妙?

P6112632.JPG

 

↓ 盡量讓自己吃飽一些, 今天行程可是用漫漫長路與千里迢迢來形容, 今天要從新天鵝堡橫越黑森林

直達法國啦, 誰叫法國科瑪及那些葡萄酒小鎮風光如此的香醇誘人呢!!!    回到房間打包整理, 拍下

我們此行勞苦功高的左三小黑Ford focus, 回到台灣後, 每回看見路上的focus都倍感親切~

P6112634.JPG

 

↓ 看來這種青年旅社般上下舖的雞乖雞乖鐵床才是姐弟倆的最愛

P6112635.JPG

 

↓ 出發囉~~~外面才攝氏十度耶, 昨天傍晚明明放晴了, 今天一早起床, 夜雨又濕了一地~

P6112637.JPG

 

↓ 又要麻煩高速公路上的好朋友了, 而且都很乾淨, 我卻都沒發現清潔人員, 是怎麼保持整潔的呀?

P6112639.JPG

 

↓ 對對, 我就是想去林道港看看, 才這樣規劃路線的, 否則google map所規劃從新天鵝堡到法國科瑪,

其實可以走另一條花較短通車時間的國道路線, 但這樣能看的就少了。 這種黃底黑字是省道等級道路

P6112642.JPG

 

↓ 開了一段路之後, 車上GPS不知道又開始發什麼神經, 帶我們走越來越小條的道路, 連雨也下個不停。

P6112643.JPG

 

↓ 就是這麼鄉下的這麼小條路, 這是GPS報給我們的捷徑嗎, 看起來很不像捷徑欸, 車速也慢下來了

走藍色無限速國道我們可以開到160~180, 黃底黑字省道也可以開120, 但這種鄉間小路= = ....

P6112644.JPG

 

↓ 不過我還是趁機拍起了鄉間風光, 發現鄉下小路上的景致還是最舒適恬靜的。

P6112645.JPG

 

↓ 德國鄉下小鎮都是一座一座的聚落, 村落彼此間的距離不會太遙遠, 不會有前不著村後不著店

的孤寂感。  此時行駛在這座預料之外的不知名小鎮上, 但內心卻全無擔心迷路的不安, 大概遇到

的德國人絕大部分都處事細心認真嚴謹又和善, 的確是一個非常先進又令異國旅人放心的國家。

另外, 就像這張照片上所顯示的一樣, 每一座小鎮上最醒目的地標, 就是有著尖塔造型的可愛教堂,

每每從遠處望見又是一棟充滿童話色彩的教堂建築, 我的目光始終無法轉移而去~

P6112646.JPG

 

↓ 每個小鎮都有她專屬的五月柱與各具特色的教堂, 但趕路心切, 很難細細捕捉每個最好的角度。

P6112647.JPG

 

↓ 哈哈, 看看腳下所行駛的道路寬度, 與路旁農地廣度的比例, 就知道這裡有多鄉下了。

此時我們仍然堅信車上的GPS會指引我們到正確的目的地, 就算GPS帶我們繞了遠路,

卻也是讓我們的視野更加的豐富多彩。

P6112648.JPG

 

↓ 這邊是一個T字型的叉路, 我還記得我們停下來讓右方車道來車先行, 前方山坡上還放牧著牛羊。

P6112649.JPG

 

↓ 在車上拿起了十歐元仔細端詳一番, 發現兩張紙鈔上的簽名是不同一個人。

P6112650.JPG


↓ 最後開了大概近兩小時的時間, 才從A點的新天鵝堡, 到達B點的林道島, 開鄉間小路很花時間。

林道島的德文是Lindau im Bodensee, 意指在波登湖裡的林道島, 因為它就是位於波登湖中的

一座小島, 是德南著名的度假小鎮, 小島上設有港口, 湖岸邊的遊艇讓這裡充滿濃濃海洋度假風味。

由於波登湖是德國、瑞士、奧地利的天然邊界湖, 在林道港搭船可以在這三國中隨意來去喔。

波登湖是歐洲人的旅遊度假聖地, 夏日旺季往往一房難求。

林道1.JPG 

 

↓ 林道本島當地路邊架設的地圖, 我們當時位在右下角白底箭頭處, 要繼續往左手邊那塊林道小島

前進。其實當時有點擔心會找不到通往林道島的那座橋樑, 因為林道本島街道還蠻繁榮熱鬧的, 就

是道路比較複雜啦, 而我們GPS是設定在Lindau, 也就是本島的部分, 我也忘了我們是怎麼找到通

往林道島的那座橋的, 大概是憑著W的第六感吧。地圖上汽車駕駛通往林道島的聯絡橋樑是右邊黃

色的部分, 左邊是鐵路線。

P6112651.JPG

 

↓ 這座湖上橋樑就是地圖上林道本島通往林道小島的必經道路, 天上的雨仍然一直下個不停。

P6112652.JPG

 

↓ 林道小島街頭隨拍, 我們也不知道到林道港口該怎麼開, 總之既來之則安之, 慢慢晃吧。

左手邊那道長長的紅磚牆上爬滿了各色盛開玫瑰, 要是天候狀況好的話, 照片一定更美。

P6112654.JPG

 

↓ 然後我們無意中就開到了這裡, 找個車位休息一會, 後來發現右手邊卡其色建築是林道島上

的火車站(DB)

P6112656.JPG

 

↓ 然後在我們車停好, 一下車之後, 我轉頭看見了右方高高的燈塔

P6112657.JPG

 

↓ 哇, 我們竟然就這樣來到了林道島必訪的地標--林道港巴伐利亞獅與燈塔對望的一景,

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 得來全不費工夫啊!

P6112658.JPG


↓ W不懂林道島這邊有什麼好拍的, 所以帶著兩個小孩到處去找洗手間, 而我一個人一手拿雨傘

一手握相機, 興奮又顧不得狼狽的快步往獅塔前進, 巴伐利亞獅與燈塔對望, 這是一定要拍的啦! 

獅塔配上右手邊遊艇上的德國國旗洽洽好, 不過天色實在是太暗了, 雲霧幾乎遮蔽對岸地屬奧地利

, 原本層巒疊翠的阿爾卑斯群山山脈景色, 可惜了此等美景啊。

P6112660.JPG

 

↓ 調整一下相機模式, 明亮多了吧。 燈塔高33公尺, 巴伐利亞獅高6公尺, 可惜我並沒有太多時間

可以沿著堤防親近獅與塔。 獅子是巴伐利亞邦精神象徵動物, 我們在巴伐利亞邦旅遊這幾天已經

見識過大大小小無數獅子雕像, 而巴伐利亞邦邦誌是藍白菱格纹。

P6112663.JPG

 

↓ 詳細地圖在此嚕, 港口附近有多家飯店, 想必所費不貲吧。

林道2.JPG

 

↓ 前方造型可愛的塔樓, 原來是林道港於13世紀所建築的舊燈塔曼格塔Mangturm 

不過陰鬱的天候, 使得原本充滿濃厚地中海休閒度假風味的湖岸景致黯淡失色不少。

P6112664.JPG

 

↓ 這家飯店就是上面地圖中緊鄰港口的那家飯店, 不用說, 這家一定是最高貴的, 因為景觀最棒啊!

P6112665.JPG

 

↓ 拍完獅與塔之後, 我回到火車站前, 可是卻找不到親愛的家人了, 有沒有那麼刺激啊!

不過這火車站真是古色古香, 古意盎然啊, 一定又是座數百年古蹟~

P6112666.JPG

 

↓ 然後我往附近的商家與港口的另一邊找家人, 順便多看幾眼這個小島風光, 可是他們好像瞬間

消失了一般。 眼前這棟造型優美的建築是位於火車站附近的德國郵政分行Deutsche Post

Filiale, 這是棟保存完整的中世紀建築。 林道的建城歷史最早可追溯到羅馬時代, 而因為緊鄰著

中立國瑞士, 所以幸運的逃過了二次大戰的轟炸, 小島上的中世紀建築才得以保留至今。

最後我又回到火車站並進入站內, 看到他們正在享用車站內販賣的土耳其沙威瑪。

P6112668.JPG

 

↓ 之後我又把他們一老二小拋棄在火車站, 自顧自的往街道閒逛了起來, 又是美麗的玫瑰花樹。

不過今日天候條件不佳, 街道相對冷清到極點, 一點都感受不到這度假勝地的名號。

P6112667.JPG

 

↓ 非常美麗的粉紅色房子, 外牆還掛著一隻大魚, 想必是水產料理店之類的吧。

P6112669.JPG  

↓ 往港口方向注視, 又瞧見那座可愛的舊燈塔。

P6112670.JPG  

↓ 林道小島的商店櫥窗也非常有看頭, 琳瑯滿目的裝飾品令人目不暇給, 眼花撩亂。

P6112671.JPG

 

↓ 一整個貓咪產品

P6112672.JPG

 

↓ 眼前突然出現一棟華麗的建築, 這是完成於1436年的舊市政廳(Altes Rathaus),

牆面上彩繪著美麗斑斕的濕壁畫, 德南邊境每個鄉鎮幾乎都能發現濕壁畫遺跡。

P6112673.JPG

 

↓ 光彩奪目, 想不注意她都很難。

P6112674.JPG

 

P6112674.JPG

↓ 市政廳前的青銅噴水池

P6112675.JPG  

↓ 原本林道島就只是我們今日長途跋涉旅遊計畫的一個中繼點, 並無排訂太多時間在此, 況且

這種綿綿細雨天實在拍不出個像樣的海洋況味來, 也不好讓家人等候多時。 所以沿著相同的

商店街道折返, 就要離開這短暫邂逅的小島~

P6112676.JPG

 

P6112677.JPG

 

P6112678.JPG

 

P6112679.JPG

 

↓ 右下角鬼頭鬼腦的可愛海鷗陶製品深深吸引我的目光。

P6112680.JPG

 

↓ 非洲大陸貓鼬丁滿的好友, 疣豬彭彭替店內非洲商品招攬顧客。

P6112681.JPG


↓ 順利的與家人集合並繼續開車上路, 前方出現一棟奇異又詭異的古老塔樓。

古塔Diebsturm建於1370年, 是林道古城牆最西端的遺跡,在中世紀曾經是監獄,

也有人說這裡是格林童話中"長髮公主"故事的發源地, 看看那股自高窗垂懸而下的

金黃色髮辫, 看起來還真有那麼一回事呢!

P6112682.JPG  

↓ 再見了, 林道小島~~繼續往法國前進~~

P611268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w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