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6040759.JPG

 


 

今日行程

D2  法蘭克福--1:20--符茲堡--40--羅騰堡  U民宿已訂

 

我們一家四口帶了兩大箱的換洗衣物~還有一個空的塑膠材質可摺疊行李袋~還有一箱台灣食物

食物包括兩袋泡麵~6罐八寶粥~6罐礦泉水~小罐番茄汁~餅乾~零食

食物吃完~空箱就可以裝紀念品~加上空行李袋~可以裝不少戰利品回台喔

 

↓ 出關後~時間才早上6點多~距離在機場領取出租汽車時間還早~看網路上說Terminal 1有間超市~

所以我們坐上機場航廈交通電車Sky Line從Terminal 2過去~先探探路~看看德國超市物價如何

電車上望見車道旁的歐元標誌

 P6040758.JPG

 

↓ 很多人說到訪德國有些東西是必買的~像是發泡錠~護手霜~花草茶~巧克力~這些真的比台灣

便宜很多喔~有花草茶價格照片為證~另外這間超市Kruger牌發泡錠才賣0.65歐~小小條菊花護

手霜0.45歐~很便宜吧

P6040759.JPG

 

↓ 這一家超市叫做tegut~超推薦的! 裡面很多品項便宜到讓人不敢相信~德國也有不少便宜貨!

當時找了它好久~我先詢問了2航廈服務櫃檯人員想確定1航廈是否真有間超市~確定後我們才搭

Sky Line過去~它在1航廈大廳再下兩層樓的深處~不好找~一路上問了好多機場服務人員~雖然

有問必答~但態度都不是很親切喔~

P6040760.JPG  

 

在這間超市結帳時~一般在台灣我們都把購物籃放置結帳櫃檯~收銀員會把商品一件一件從籃子中取出

刷條碼~但這家德國收銀員一臉酷樣的要我把商品取出籃子~過二秒後我才反應過來~並趕忙按照她的

話來做~好尷尬~原來這樣是要方便收銀員快速過條碼~真的與台灣顧客致上的理念很不相同~而且德

國收銀員都坐著工作喔~不像台灣收銀員辛苦站著~還得兼負補貨員工作~德國收銀員真好命啊

商品取出後~我想籃子應該也是顧客得負責歸位吧~我請問收銀員該放哪~她還是很酷的模樣說放地上

這為難我了~難道隨便地上一放就行了嗎~我沒看到地上有其他的籃子啊~我一路都好尷尬啊~

幸好我身後的一位紳士顧客客氣的出手幫我把籃子放好~我感激的向他說謝謝~並且給了他一個尷尬的

微笑~哎呀~德國服務業"壞名聲"果然名不虛傳啊~在我德國第一次購物經驗就留下尷尬紀錄

其實剛下飛機在德國通關時~海關人員也是不茍言笑~真的是很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w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