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e_2013070509170970

 

File_2013070509170967

 

File_2013070509170976

 

File_2013070509171038   

 

↓ 看了以下四部在舊金山拍攝製作的縮時攝影影片,內心還蠻感動的,

以前對於舊金山的印象都是來自電影--有金門大橋叮噹車九曲花

、高低起伏的市區景像、城市海景、繁華的大都會、到三籓市要戴花

...等等,自從先生去年開始到舊金山南灣出差,今年夏天又到舊金山南

出差二次,雖然我沒有跟著親自拜訪,但憑藉著先生拍攝的照片,對

舊金山灣區一帶就更加親切有好感了。10月份先生到舊金山南灣進行

今年的第三次出差,受不住全家一再遠距常時間分離,我們跟著先生到

舊金山拜訪了~

這四部縮時攝影影片中有些地方我們到過,有些看過先生拍的照片,再

看一次覺得好親切熟悉,攝影師更是抓到了每個景點的精隨,拍攝得好

美好有藝術氣息,真棒! 好像又再回到舊金山一樣。 

 

 

5分鐘看四季 舊金山縮時攝影  來源TVBS

國一名攝影師 Wesley Townsend Kitten,利用縮時攝影技術,花了整整 1 年的時間,記錄下舊金山的城市景觀,像是熱鬧的市區,還有金門大橋、環美金字塔等著名景點,舊金山一年四季的美麗,濃縮在 5 分鐘影片內。

太陽從海平面緩緩升起,美國西岸大城舊金山,逐漸從陽光中甦醒,籠罩地標金門大橋的雲霧漸漸散去,舊金山人忙碌的一天,才正要開始。

美國一名攝影師,利用縮時攝影技術,從 2010 年 7 月開始,花了整整 1 年的時間,記錄下這座城市的萬種風情,除了舊金山最知名的摩天大樓、環美金字塔,街道上,纜車與其他車輛並肩同行的特色景觀,也都收錄在鏡頭底下。

攝影師從 85 個不同角度拍攝舊金山,再用 28000 個鏡頭,剪輯成將近 5 分鐘的影片,從熙熙攘攘的市區,到觀光客必來造訪的九曲花道,被相機快門記錄過成千上萬次的舊金山,展現出另一種城市美感;罕見被雲海淹沒的金門大橋,如 夢似幻,城市的雲彩流轉,在影片中一覽無遺。

從白天到夜晚,鏡頭下的人群,也脫下短袖、換上寒冬大衣,一年四季的舊金山,濃縮成 5 分鐘畫面,令人回味。

 

 

[轉]花費兩年拍攝的四分鐘短片,像大海般流動的舊金山雲海

 電影製片人 Simon Christen 拍攝了一支名為「Adrift」的影片,雖然影片不過短短的四分鐘,卻耗費 Simon Christen 將近兩年的時間拍攝而成,辛苦程度不言可喻。這兩年 Christen 每天都在早上五點起床,並且上網查詢詳細的氣象資訊,評估當天的天氣狀況適不適合拍攝,接著花上 45 分鐘的車程,到 Marin Headlands 拍攝,如果幸運一點當天的天氣光線條件都不錯,那他就會試著多留一點時間取景,驚人的毅力讓人佩服。

他說:「我最難以忘懷的莫過於浮動的雲霧、California沿岸、金門大橋地標三者之間的互動。」

Simon Christen-- ADRIFT

 

Simon Christen三年前的作品--The Unseen Sea

 

 Simon Christen--Steaming Ci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w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